市民不應購買或服用含有未標示受管制物質的口服產品「艾多美煥力飲」(附圖)
********************************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二日)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或服用一款名為 「艾多美煥力飲」的口服產品,因為該產品被發現含有未標示受管制物質。

  署方跟進昨日(十一月一日)公布與服用上述產品相關的懷疑中毒個案,發現該產品由艾多美亞太有限公司(艾多美)分銷。人員從艾多美位於長沙灣的處所取得上述產品樣本作化驗,於今天接獲政府化驗所的檢驗結果,顯示「艾多美煥力飲」樣本含有「甲氧沙林」。

  根據艾多美提供的資料,上述產品在韓國製造,由該公司進口並透過其網站在本地分銷。艾多美已設立熱線電話(3611 7706)處理相關查詢。

  「甲氧沙林」為《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條例》)下的第1部毒藥及處方藥物,只可憑醫生處方在註冊藥劑師監督下於藥房出售。「甲氧沙林」可用於治療銀屑病及白蝕等疾病。常見的副作用包括噁心、頭痛、暈眩、疲倦、抑鬱,以及皮膚對陽光反應等。

  根據《條例》,非法售賣或管有第1部毒藥均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最高罰則為罰款100,000元及監禁兩年。衞生署的調查仍在進行中,如有需要會採取執法行動。待調查完成後,署方會就檢控事宜徵詢律政司的意見。

  衞生署發言人強烈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成分不明或可疑的產品,亦不應服用來歷不明的產品。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如服用有關產品後感到不適,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

  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將有關產品交予灣仔皇后大道東二一三號胡忠大廈一八○一室衞生署藥物辦公室銷毀。



2021年11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