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跟進耳念珠菌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一月二日)正跟進一宗耳念珠菌個案,涉及一名安老院舍院友,並提醒市民正確使用抗菌素和保持個人衞生以預防感染。

  個案涉及一名有長期病患並居於安老院舍的90歲女子,病人十月十九日在一項安老院舍耳念珠菌調查期間所抽取的鼻腔、腋下和腹股溝合併拭子樣本檢測到耳念珠菌。她現時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今日已視察該院舍,並建議院舍採取所需的感染控制措施。中心調查仍然進行中。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解釋,念珠菌是一種廣泛存在於自然環境的真菌,尤其在濕和暖的環境。在人體,念珠菌常見於口腔、消化道、皮膚及女性陰道。念珠菌是人體常見的真菌,但偶然會引致感染,尤其對免疫系統受損的人士。

  耳念珠菌的抗藥性一般比其他念珠菌較高。視乎感染的部位及病人的整體健康狀況,耳念珠菌感染可從輕微至可能危及生命,甚或致命。

  ​發言人強調,正確使用抗菌素和保持個人尤其是手部衞生,對預防耳念珠菌出現和交叉感染至為重要。
 
2021年11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