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發行「香港特別花卉」特別郵票(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十一月二日)宣布十一月十六日(星期二)發行以「香港特別花卉」為題的一套六枚郵票及相關集郵品,介紹六種以香港命名的開花植物,喚起市民與大自然的聯繫,藉此鼓勵大眾欣賞和保護大自然的瑰寶。

  香港約四分之三的陸地面積是郊野,有群山與草坡茂林。多樣的地形及亞熱帶氣候令香港擁有豐富而多樣的植物資源。是次發行的一套六枚郵票以印象派簡約的線條和鮮明的色調,描繪六種首先在香港發現、繼而以香港命名的開花植物,包括:香港茶、香港杜鵑、香港過路黃、香港水玉杯、香港鵝耳櫪及香港鳳仙。

  各郵政局將由十一月十六日起發售該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包括首日封(由今日起發售)、郵票、小全張及套摺。已蓋銷首日封只限在集郵局發售。

  有關該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的詳情,可到香港郵政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stamps.hongkongpost.hk)及「郵購網」流動應用程式查閱。
 
2021年11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郵政十一月十六日(星期二)發行以「香港特別花卉」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郵票和特別郵戳。
香港郵政十一月十六日(星期二)發行以「香港特別花卉」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小全張。
香港郵政十一月十六日(星期二)發行以「香港特別花卉」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首日封。
香港郵政十一月十六日(星期二)發行以「香港特別花卉」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示套摺。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