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提醒巿民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進入轄下場地(附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十一月一日)提醒巿民,進入食環署的辦事處和室內設施(包括其轄下的公眾街市、小販市場及熟食市場)前,要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方可入內,以配合政府最新的防疫措施。食環署發言人表示,明白市民需時適應,措施實施初期會較着重公眾教育、勸喻和宣傳,並提供技術協助;亦會因應實際情況彈性處理。
   
  食環署一眾管理人員今早前往各區共21個人流較多的公眾街巿視察(詳情見附件),了解巿民在新安排下進入公眾街巿的情況,為使用程式有困難的巿民提供協助,又聽取市民及商販代表對新安排的意見及解答相關疑問。商販代表包括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主席陳錦榮、副主席林福泉和曾慶華、北河街街市檯商協會會長黃天雄、灣仔街市販商會主席劉美珍、大埔墟街市檔戶代表李立財、石湖墟街市商戶聯會主席劉麗嫦及副主席杜德勝和屯門新墟街市協進會副主席歐陽建明。
   
  發言人說:「食環署非常關心在新安排下巿民使用程式進入轄下場地的情況。在適應期內,如個別人士因真正困難而暫時未能使用『安心出行』,食環署會以務實體恤態度處理,盡量避免妨礙市民前往街市購物。」
   
  食環署已於上星期發信予各公眾街市攤檔承租人和小販市場固定攤位小販牌照持牌人,提醒他們有關使用程式的安排;同時,署方亦有向前線員工發布工作指引,說明新規定的細節和執行職務時需注意的事項。
   
  發言人強調:「食環署非常感謝前線駐場人員堅守崗位,以應付新安排帶來的工作,會盡量調撥資源提供協助,日後亦會增加人手。由於登記及核實個人資料需時,市民入場時輪候時間或許較長,其間亦須保持社交距離,希望市民諒解和配合。」
   
  另外,食環署發言人也提醒巿民,若要經食環署公眾街巿進入其內的熟食中心,除了在進入公眾街巿前須使用程式外,亦須於進入熟食中心前使用程式掃描該場地的「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下進入餐飲業務處所須使用「安心出行」的規定。另外,由於進入街市時已使用程式,市民進入其內的廁所時無須再次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
   
  發言人重申,食環署於措施實施初期會採取較具彈性的做法,希望幫助市民早日習慣新安排,也讓整個執行過程較為順暢。食環署會密切留意情況,適時優化執行細節。
 
2021年11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十一月一日)提醒巿民,進入食環署的辦事處和室內設施(包括其轄下的公眾街市、小販市場及熟食市場)前,要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方可入內,以配合政府最新的防疫措施。圖示食環署副署長黃淑嫻(左二)今早前往沙田大圍街巿視察,了解巿民在新安排下進入公眾街巿的情況,並為使用程式有困難的巿民提供協助。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十一月一日)提醒巿民,進入食環署的辦事處和室內設施(包括其轄下的公眾街市、小販市場及熟食市場)前,要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方可入內,以配合政府最新的防疫措施。圖示食環署副署長黃淑嫻(左二)今早前往天水圍食環署天幕街市視察,了解前線駐場人員在新安排下的工作情況。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十一月一日)提醒巿民,進入食環署的辦事處和室內設施(包括其轄下的公眾街市、小販市場及熟食市場)前,要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方可入內,以配合政府最新的防疫措施。圖示食環署副署長黃淑嫻(左一)今早前往荃灣楊屋道街巿視察,聽取商販代表對新安排的意見。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十一月一日)提醒巿民,進入食環署的辦事處和室內設施(包括其轄下的公眾街市、小販市場及熟食市場)前,要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方可入內,以配合政府最新的防疫措施。圖示食環署副署長黃淑嫻(右三)今早前往屯門新墟街巿視察,了解巿民在新安排下進入公眾街巿的情況。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