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監管機構及金管局發通函強烈鼓勵受監管機構及中介人員工接種新冠疫苗
********************************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爆發以來疫情不斷變化,加上變異病毒株的威脅,近日各金融監管機構及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已陸續向其監管的機構及中介人或受託人發出通函,強烈鼓勵所有相關員工盡快接種疫苗。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十一月一日)表示,非常認同各金融監管機構及金管局的呼籲。他說:「相關員工在提供金融服務時,與客戶經常有面對面接觸,或執行關鍵支援功能。在變異病毒株的威脅下,接種疫苗是保護自己、同事和客戶的最佳方法,並有助確保本港金融體系及社會正常運作。」
 
  金管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保險業監管局、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及財務匯報局分別在通函內要求相關業界採納「以接種疫苗取代定期檢測」的安排,並積極鼓勵所有相關員工盡快接種疫苗。在今年十一月三十日或之前仍未接種第一劑疫苗,或因健康理由不適合接種疫苗的員工,可選擇每兩星期進行有效的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
 
  許正宇說:「香港的疫苗接種率仍未達至七成的基本目標,每日接種的人數亦反覆下降,我呼籲所有金融業界工作人士繼續群策群力,盡快接種疫苗,為經濟全面復蘇提供更穩健的基礎。特區政府亦會不斷檢視各項抗疫措施,務求社會恢復正常運作。」



2021年11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