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運週2021」揭幕(附圖)
*****************
  ​香港海運及港口業界的年度盛事「香港海運週2021」今日(十一月一日)舉行開幕典禮。

  香港海運週一直獲得業界鼎力支持。自去年活動因疫情而取消後,業界均期待香港海運週再度舉行。今年,香港海運港口局繼續聯同協辦機構香港船東會及香港海事博物館,以及合作夥伴香港貿易發展局及投資推廣署,於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六日舉辦「香港海運週2021」。

  香港海運港口局主席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作為國際海運中心,香港與其他港口城市一樣,同樣面對全球性的挑戰,尤其是疫情造成的混亂。我們將公共衞生放在首位;同時,我們的港口亦日以繼夜地運作,盡力確保全球貨物得以順暢和穩定地流轉。此外,我們亦協助船員在香港換班,並利便船隻在香港進行加油及物資補給。」

  「香港海運週2021」共有38項活動,由43間本地和國際海事機構舉辦,分為九個主題:海運業培訓及就業、環保船業及減碳、海事保險、海事法律及仲裁、海事科技及數碼化、港口及物流、船舶融資、船舶管理,以及船務及海事。旗艦活動包括「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World Ocean Summit Insight Hour」、「大灣區國際航運論壇」和「香港海運週定向賽2021」。

  透過一系列線上線下活動,包括會議、論壇、研討會、參觀、導賞團、競賽和家庭同樂日等,「香港海運週2021」讓國際及本地業界聚首一堂,共同推廣香港作為經營海運業務中心的首選地,同時讓社會大眾了解更多海運和港口業的知識,並鼓勵及吸引年輕人投身海運業。

  有關「香港海運週2021」的活動詳情,請瀏覽www.hkmw.hk
 
2021年11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運及港口業界的年度盛事「香港海運週2021」今日(十一月一日)舉行開幕典禮。圖示香港海運港口局主席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在典禮致辭。
香港海運及港口業界的年度盛事「香港海運週2021」今日(十一月一日)舉行開幕典禮。圖示香港海運港口局主席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中)、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陳美寶(左三)、海事處處長袁小惠(左二)、香港海運港口局推廣及外務委員會主席蔡香君(右三)、香港海運港口局海運及港口發展委員會主席Bjorn Hojgaard(右二)、香港海運港口局人力資源發展委員會主席林宣武(右一)及香港海事博物館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宋睿之(左一)主持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