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工程署推出「綠色社福機構」計劃促進能源效益和節約能源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十一月一日)推出「綠色社福機構」計劃,支援非政府社福機構處所進行能源審核和能源改善工程。
 
  在二○二○年《施政報告》中,政府承諾力爭在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進一步更新減少碳排放的策略和目標。政府正積極採取多管齊下的方式,包括促進能源效益和節約能源,以減少碳排放。
 
  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財政預算案》已公布就此項計劃預留一億五千萬元。環境局和機電署在社會福利署的協作下,今日推出「綠色社福機構」計劃,協助非政府社福機構有系統和全面開展節能項目,以期在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計劃今日開始接受申請,第一批和第二批申請的截止日期分別為二○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和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機電署在計劃下提供免費一站式服務,為成功參加計劃的機構處所升級機電裝置。機電署會為非政府社福機構進行基準能源審核,以識別能源管理機會,非政府社福機構隨後可考慮在合適時候實施。機電署亦會協助非政府社福機構在其處所內安裝更具能源效益的變頻式冷氣機和發光二極管(LED)燈。
 
  有意參加「綠色社福機構」計劃的非政府社福機構,可瀏覽www.energysaving.gov.hk/tc/competitions/green_welfare_ngos.html了解詳情。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3155 3977或電郵(gwngo@emsd.gov.hk)與機電署聯絡。



2021年11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