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冬季泳灘救生員服務安排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十月三十日)宣布,轄下三十九個刊憲泳灘於二○二一年十一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期間的救生員服務安排如下:
 
深水灣泳灘、清水灣第二灣泳灘、銀線灣泳灘及黃金泳灘
----------------
今年十一月一日至明年三月三十一日
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提供救生員服務
 
淺水灣泳灘、中灣泳灘、赤柱正灘泳灘、大浪灣泳灘及銀礦灣泳灘
-----------------------------
今年十一月一日至三十日及明年三月一日至三十一日
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提供救生員服務
(今年十二月一日至明年二月二十八日救生員服務暫停)
 
  至於其餘三十個泳灘將於今年十一月一日至明年三月三十一日(即冬季期間)暫停救生員服務。這些泳灘包括港島南區的南灣泳灘、舂坎角泳灘、聖士提反灣泳灘、石澳泳灘和龜背灣泳灘;西貢區的三星灣泳灘、橋咀泳灘、廈門灣泳灘和清水灣第一灣泳灘;離島區的洪聖爺灣泳灘、蘆鬚城泳灘、觀音灣泳灘、長洲東灣泳灘、貝澳泳灘、上長沙泳灘、下長沙泳灘和塘福泳灘;屯門區的蝴蝶灣泳灘、青山灣泳灘、加多利灣泳灘、舊咖啡灣泳灘和新咖啡灣泳灘;荃灣區的海美灣泳灘、更生灣泳灘、麗都灣泳灘、近水灣泳灘、釣魚灣泳灘、汀九灣泳灘和馬灣東灣泳灘;以及大埔區的大埔龍尾泳灘。
   
  康文署特別提醒泳灘使用人士,必須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規定,不得進行多於法例指定人數的羣組聚集,以及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規定,身處公眾地方時須一直佩戴口罩。設於刊憲泳灘內的燒烤場會繼續關閉。
 
  康文署呼籲市民在享受游泳樂趣時,必須注意水上安全,要在有救生員當值的泳灘和時段游泳。如泳灘懸掛紅旗,切勿下水。
 
2021年10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