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外展新冠疫苗接種隊服務梅窩和坪洲居民(附圖)
************************
  政府外展新冠疫苗接種隊今日(十月三十日)到離島區,為梅窩和坪洲的居民服務。外展隊分別到梅窩體育館和坪洲體育館為居民接種科興疫苗,合共有273名街坊和長者透過外展服務接種科興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先後到梅窩和坪洲出席「梅窩嶼南疫苗接種日」和「『坪』安是福.疫苗接種日」,與地區人士一起推動居民認識和接種新冠疫苗。
 
  聶德權表示:「梅窩和坪洲在假日成為了不少市民遠離煩囂、放慢步調的好去處。正正如此,島上居民應該要注意防疫。新冠病毒的傳播無市區和離島之分,在傳染力高的變異病毒株威脅下,接種新冠疫苗是保護自己的最佳方法,以減低一旦感染後患重症及死亡的風險。」
 
  「對於一些年紀較長、行動不便或不常外出的居民來說,要長途跋涉去接種疫苗不是容易的事。因此,政府特別安排外展服務,與當區鄉事委員會和地區團體一起推動居民接種疫苗。」
 
  除了梅窩和坪洲外,大埔區繼早前大元社區會堂的疫苗接種活動後,今日在大埔社區中心舉辦「大埔區疫苗接種日」。聶德權到場支持市民接種新冠疫苗。
 
  聶德權補充:「近日天氣轉涼,我們要把握時間接種新冠疫苗和季節性流感疫苗保護自己。大家亦要正確認識新冠疫苗的效用,專家告訴我們,所有曾接種流感疫苗的長者均可安全地接種新冠疫苗。」
 
  現時有多個途徑讓市民接種新冠疫苗。所有合資格接種人士均可領取「即日籌」,即場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無須預約。市民亦可透過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預約和選擇時段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
 
  此外,市民亦可預約到醫院管理局馬鞍山家庭醫學中心和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接種科興疫苗,或自行到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接種科興疫苗。
  
  公立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午膳時間照常開放,最後接種時間為下午六時三十分。
 
2021年10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外展新冠疫苗接種隊今日(十月三十日)到離島區,為梅窩和坪洲的居民服務。圖示長者在梅窩體育館舉行的「梅窩嶼南疫苗接種日」接種科興疫苗。旁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
政府外展新冠疫苗接種隊今日(十月三十日)到離島區,為梅窩和坪洲的居民服務。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梅窩體育館舉行的「梅窩嶼南疫苗接種日」與參加者交談,鼓勵她盡快接種疫苗。
政府外展新冠疫苗接種隊今日(十月三十日)到離島區,為梅窩和坪洲的居民服務。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在往坪洲的橫水渡上鼓勵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政府外展新冠疫苗接種隊今日(十月三十日)到離島區,為梅窩和坪洲的居民服務。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四)在坪洲體育館舉行的「『坪』安是福‧疫苗接種日」,與主辦單位代表和提供外展接種服務的醫護團隊代表合照,一同支持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今日(十月三十日)出席在坪洲體育館舉行的「『坪』安是福‧疫苗接種日」,支持坪洲居民,尤其是長者接種新冠疫苗。他亦趁此機會與地區領袖一同家訪。
「大埔區疫苗接種日」今日(十月三十日)在大埔社區中心舉行,共有102人即場接種新冠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出席活動呼籲市民為自己健康着想,盡早接種疫苗。圖示聶德權(第一排左二)與活動參加者和主辦機構代表合照,一同支持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大埔區疫苗接種日」今日(十月三十日)在大埔社區中心舉行,共有102人即場接種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