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十一月一日起食環署轄下場地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安排
*******************************
  為配合政府最新的防疫措施,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公布,由十一月一日(星期一)起,市民在進入食環署的辦事處和室內設施(包括其轄下的公眾街市、小販市場及熟食市場)前,要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程式)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方可入內。

  食環署發言人說:「新安排下,十二歲以下或六十五歲或以上人士和殘疾人士如未能使用程式,就必須在進入場地前先填寫指定表格登記其姓名、身分證明文件首四位數字或字母、聯絡電話和到訪日期及時間,並須向駐場人員出示相關身分證明文件以作核實,駐場人員同時亦會即場致電核實其提交的聯絡電話。」

  基於運作需要、實際情況、服務對象等因素,食環署轄下部分場地會作以下特別安排:

  (一)巿民進入食環署轄下的靈灰安置所、紀念花園、墳場、永愛園、垃圾收集站、公共浴室及公廁前無須使用程式。有關場地仍然會張貼「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供入場人士自願使用,以便在有需要時可更有效地進行流行病學調查。

  (二)食環署轄下火葬場及申請殯葬服務的辦事處亦接受未能使用程式(例如沒有智能電話)的人士,以填寫「訪客資料記錄表」替代使用程式。

  發言人提醒巿民,除上述特別安排外,食環署轄下其他辦事處和室內設施自十一月一日起,會實施使用程式的要求。考慮到市民需時適應,尤其是其公眾街市、小販市場及熟食市場,食環署於措施實施初期會較着重公眾教育和宣傳,並提供技術協助。

  在適應期內,如個別人士因真正困難未能使用程式,食環署會以務實體恤態度處理,例如容許他們填寫「訪客資料記錄表」作為替代措施。而由於登記及查核個人資料需時,有關人士入場時或需輪候較長時間,其間亦須保持社交距離,希望市民諒解和配合。

  發言人強調,嚴格執行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要求,同時加強核實個人資料,有助進行流行病學調查,保障市民和有關場地持分者安全,食環署呼籲市民盡快下載及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積極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示,攜手減低病毒擴散的風險。
 
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