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獲救綠海龜重回大海(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十月二十九日)於香港南面水域放流一隻綠海龜。

  該綠海龜今年七月二十二日在榕樹凹魚類養殖區獲救,經漁護署初步檢查後,被送往香港海洋公園,由該園獸醫進行詳細評估,並接受持續觀察和護理。

  漁護署發言人說:「該綠海龜體重51公斤,背甲長度則約71厘米,經海洋公園獸醫評估其健康良好,適宜重回大海生活。署方感謝海洋公園獸醫及職員協助照顧有關綠海龜。」

  綠海龜已植入晶片及扣上合金標誌,方便日後辨識身分,其背甲上亦裝上衞星追蹤儀,透過追蹤牠在海洋的動向及覓食地的位置,漁護署可以蒐集數據,制定適當的存護措施。漁護署會與保育機構分享所得資料,更有效合力保護綠海龜。

  綠海龜屬於全球瀕危的物種,並且是唯一在本地繁殖的海龜品種。在本港,所有野生龜類(包括海龜)均受《野生動物保護條例》(第170章)保護,任何人未經許可,不得捕獵、蓄意干擾、管有、售賣或出口海龜,違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有關物品亦會被充公。

  此外,所有海龜品種亦已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I,在香港受《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第586章)規管,任何人如非按照該《條例》進口、從公海引進、出口、再出口或管有海龜,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一千萬元及監禁十年,有關物品亦會被充公。

  市民如發現海龜的蹤影或涉及海龜的懷疑違規個案,可致電1823與漁護署聯絡。
 
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十月二十九日)於香港南面水域放流一隻綠海龜。圖示該隻今年七月二十二日在榕樹凹魚類養殖區獲救的綠海龜回歸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