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續向外國商會介紹香港營商優勢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月二十九日)繼續與外國在港商會會面,介紹香港優越的營商環境,以及《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措施。

  邱騰華出席了香港印度商會舉辦的商務午餐會。他表示,隨着環球經濟狀況改善及本地疫情減退,香港經濟邁向復蘇。二○二一年上半年合計,實質本地生產總值按年增長7.8%。貿易方面,香港去年的商品貿易總值全球排名上升至第六;今年首九個月合計,香港商品貿易總額更高達74,337億元,是有史以來新高。

  此外,根據投資推廣署和政府統計處兩項最新年度統計調查,二○二一年母公司在海外及內地的駐港公司數目達9 049間,初創企業則有3 755間,兩項數字均創新高,顯示香港的營商優勢牢固,營商環境蓬勃。

  邱騰華表示,香港是自由開放的經濟體,擁有穩健的法律體系和高度國際化的營商優勢,而且地理位置優越,是進入中國內地和亞太地區營商和投資的理想門戶。政府會繼續協助本地和國際企業把握內地發展,以及與區內和環球市場融合所帶來的龐大機遇,在港的印度商界可利用香港獨特的國際營商平台,拓展業務。

  二○二○年,印度是香港的第九大貿易夥伴,雙邊貨物貿易達港幣1,548億元。香港亦是印度與中國內地商品貿易的重要轉口港,兩地經香港的轉口貿易總值在二○二○年達港幣773億元。
 
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