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定息按揭計劃正式成為恆常計劃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宣布,定息按揭計劃由今年十一月一日(星期一)起由試驗性質轉為恆常計劃。現時計劃下的定息年利率將繼續維持有效至二○二二年一月底(註)﹕
 
定息年期 年利率
10年 1.99%
15年 2.09%
20年 2.19%
 
  由明年二月開始,按揭證券公司會按其資金成本、業務風險、市場情況等因素不時釐定定息年利率,並每月公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定息按揭計劃於二○二○至二一年度《財政預算案》中提出,試行一年半以來,批出約四億港元貸款額,反映市場對定息按揭產品有一定需求。試驗計劃填補了市場的空隙,而計劃恆常化後將繼續為置業人士提供額外的財務選擇,減低他們面對利率波動的風險,並促進銀行體系的長遠穩定發展。」
   
  定息按揭計劃下,每宗住宅按揭貸款上限為1,000萬港元。定息期完結後,借款人可選擇採用屆時的定息按揭或浮息按揭計劃。考慮到借款人在定息期內不受利率波動影響,而定息期長達十年或以上,按揭證券公司已徵得香港金融管理局同意,借款人無須符合加息壓力測試,但現行的供款與入息比率要求仍然適用。

註:最終定息年利率視乎按揭申請收取日期及按揭貸款提取日期。
 
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