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科創投基金」邀請風險投資基金提交新一輪申請
***********************
  創新科技署今日(十月二十九日)邀請風險投資(風投)基金提交新一輪申請,成為「創科創投基金」的共同投資夥伴。無論是在香港、內地或海外成立的風投基金均歡迎申請,截止日期為二○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
 
  「創科創投基金」至今共有11個共同投資夥伴,曾獲投資的本地創科初創企業有22間,政府的總投資額約一億四千二百萬元,在同一輪吸引約八億八千九百萬元私人投資,涉及業務範疇涵蓋供應鏈管理、電子商貿、金融科技、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等。
 
  政府成立「創科創投基金」,旨在鼓勵風投基金投資於本地創科初創企業,為香港締造更有活力的創科生態環境。創新科技署根據風投基金的能力、投資策略及表現、管理團隊的專長和經驗、其本地網絡和資源等評審準則,並經徵詢「創科創投基金」諮詢委員會的意見後,選出共同投資夥伴。他們負責向創新科技署推薦合適的投資對象,創新科技署會與他們以大約 1(政府):2(共同投資夥伴)的比例共同投資於本地合資格的初創企業。
 
  「創科創投基金」將舉行網上簡介會,詳情稍後在「創科創投基金」網頁(www.itf.gov.hk/tc/funding-programmes/supporting-start-ups/itvf)公布。如有查詢,請聯絡「創科創投基金」秘書處(電話:3655 5474;電郵:itvf-enquiry@itc.gov.hk)。
 
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