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管強制性公積金中介人程序覆檢委員會再度任命並將易名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在憲報公布規管強制性公積金中介人程序覆檢委員會(覆檢委員會)的再度任命,而覆檢委員會亦將易名為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程序覆檢委員會(強積金覆檢委員會)。

  財政司司長根據行政長官在《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第485章)下轉授的權力,再度委任馮庭碩資深大律師為覆檢委員會主席,並再度委任五名現任委員,分別為陳樂信資深大律師、陳文宜、管胡金愛、林振宇博士及王君傑。有關任命由二○二一年十一月一日起至二○二三年十月三十一日止(首末兩天包括在內),為期兩年。

  此外,在行政長官的同意下,覆檢委員會將由二○二一年十一月一日起把其職權範圍擴大至檢討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核心規管活動的内部程序和運作指引,涵蓋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計劃、受託人及產品的註冊及批核;監管強積金投資及中介人;以及與職業退休計劃註冊相關的事宜。

  為反映其擴大的職能,覆檢委員會將易名為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程序覆檢委員會。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強積金覆檢委員會是一個獨立於積金局的組織,就積金局在履行規管職能上的内部程序、運作及指引是否充分和一致進行審查和提供建議。強積金覆檢委員會擴大職權範圍後,會繼續向積金局提供具建設性的建議,以加強積金局規管強積金制度的能力。」

  由二○二一年十一月一日起,強積金覆檢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馮庭碩資深大律師

委員
--
陳樂信資深大律師
陳文宜
管胡金愛
劉啟鴻
林振宇博士
王君傑
余皓媛
 
當然委員
----
積金局主席
律政司司長(或其代表)



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