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保險業監管局程序覆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宣布,財政司司長已根據由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再度委任馮庭碩資深大律師為保險業監管局程序覆檢委員會主席,並同時委任一名新委員及再度委任六名現任委員,任期兩年,由二○二一年十一月一日至二○二三年十月三十一日。

  張立為新獲委任的委員,陳文宜、周偉信、管胡金愛、羅富源、林振宇及王君傑則獲再度委任。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公布有關任命時表示︰「我們衷心感謝委員會主席和委員在過去付出時間和努力,檢討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的內部程序和運作指引是否妥善,以及向保監局提供意見。我們有信心委員會會繼續有效運作,協助確保保監局公平一致地行使其規管權力。」

  委員會是於二○一九年十一月一日由行政長官批准成立的獨立委員會,負責檢討保監局及其人員為履行規管職能而採取行動及作出運作決定時所依據的內部程序和運作指引是否妥善,並向保監局提供意見。

  由二○二一年十一月一日起,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馮庭碩資深大律師
 
委員
——
陳文宜
張立
周偉信
管胡金愛
羅富源
林振宇
王君傑

當然委員
————
保監局主席
律政司司長(或其代表) 
 
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