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投入運作(附圖/短片)
***********************
  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駐迪拜經貿辦)今日(十月二十八日)開始投入運作,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中東地區開設的第一個經貿辦,將有助加強香港與區內貿易夥伴,特別是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六個成員國的經貿關係。
   
  駐迪拜經貿辦今日在辦公室舉行開幕儀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透過視像錄影致辭。她表示駐迪拜經貿辦的成立充分顯示香港十分重視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和其他五個海合會成員國的夥伴關係,亦將有助區內的企業和投資者把握香港獨有的機遇,當中包括在粵港澳大灣區和國家「十四五」規劃的支持下,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提升其在金融服務、貿易和航運的固有優勢,以及在文化、法律和解決爭議服務和知識產權貿易等領域的發展所帶來的機遇。
   
  是次開幕儀式由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國雄主持,主禮嘉賓包括阿聯酋經濟部外貿國務部長Thani bin Ahmed Al Zeyoudi博士、中國駐阿聯酋特命全權大使倪堅、中國駐迪拜總領事李旭航、阿聯酋外交與國際合作部駐迪拜辦公室副主任Rashid Abdulla Al Qaseer及迪拜經濟發展局助理局長Khalid Ibrahim Al Kassim。
   
  海合會是香港重要的貿易和投資夥伴之一,成員國人口超過五千萬。二○二○年,香港與海合會之間的商品貿易總額達一千億元。在海合會國家致力於發展多元化經濟的同時,香港能為海合會公司和企業家提供龐大機遇,尤其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香港可協助它們擴大業務組合和擴展至內地和亞太地區市場。不論在新能源和傳統能源,還是在智慧城市、交通、物流、金融科技、生物科技和珠寶首飾等領域上,均能互惠互利。
   
  駐迪拜經貿辦的服務地域範圍覆蓋海合會的六個成員國,即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爾、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
   
  駐迪拜經貿辦的辦公地點和聯絡方法如下:
 
地址:Unit OT 27-34, 27/F, Central Park Towers, Dubai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Centre, PO Box 333724, Dubai, United Arab Emirates
電話:+971 (0)4 453 3800
傳真:+971 (0)4 453 3899
網址:www.hketodubai.gov.hk
電郵:enquiry@hketodubai.gov.hk
 
  特區政府一直積極拓展駐海外經貿辦的網絡,以加強對外推廣及交流,為香港開拓商機。駐迪拜經貿辦是香港在海外的第十四個經貿辦,亦是本屆政府繼二○一九年二月成立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後增設的第二個海外經貿辦。經貿辦是香港在海外的官方代表機構,工作包括促進香港利益、提升香港聲譽,並着力加強與相關國家在經濟、貿易、文化等各方面的聯繫。駐海外經貿辦密切留意可能影響香港利益的發展,與工商界、政界人士和外國傳媒保持密切聯繫,以及舉辦或與其他香港駐海外機構合辦各類推廣活動,宣傳香港的優勢及最新發展。
 
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透過視像錄影參與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十月二十八日)的開幕儀式。
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國雄今日(十月二十八日)於辦事處開幕儀式上致辭。
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十月二十八日)舉行開幕儀式。圖示(左起)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外交與國際合作部駐迪拜辦公室副主任Rashid Abdulla Al Qaseer、中國駐迪拜總領事李旭航、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經濟部外貿國務部長Thani bin Ahmed Al Zeyoudi博士、中國駐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特命全權大使倪堅、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國雄及迪拜經濟發展局助理局長Khalid Ibrahim Al Kassim主持剪綵儀式。

網上廣播

香港駐迪拜經濟貿易辦事處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