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二○二○年度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暨香港綠色機構認證頒獎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二○二○年度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暨香港綠色機構認證頒獎典禮的視像致辭: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雖然我今年未能一如以往,親身出席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及香港綠色機構認證頒獎典禮,但仍然很高興可以用視像形式,參與這項每年一度的環保界盛事。
 
  首先,我衷心祝賀今年獲獎的企業和機構,你們在環保方面不遺餘力的付出和取得成就是有目共睹的。於過去一年,各行各業在疫情的陰霾下都面對着種種挑戰,經濟下行對商界而言可謂雪上加霜;但是二○二○年「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的參與機構數目超過2 700間,再創歷史新高,正正展示了業界無懼挑戰、致力環保的決心,實在令人鼓舞。
 
  特區政府和業界一樣,在環境管理和可持續發展方面從未停下腳步。在去年的《施政報告》中,我已宣布致力爭取香港於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我亦親自主持氣候變化及碳中和督導委員會,制訂整體策略和監督各行動協作。我在剛發表的《2021年施政報告》中更詳細地闡述了行動方向,而環境局亦緊接公布《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具體講述邁向碳中和的措施,包括探索不同零碳能源和減碳技術、推動零碳車輛和綠色運輸,以及興建具規模轉廢為能的設施等。我們亦會發展綠色金融,增加有助減碳的投資,建構低碳和更具氣候變化抵禦力的經濟體系。要全面落實措施並最終達致碳中和的目標,是艱巨的挑戰,必須業界與政府攜手合作,一同砥礪前行。
 
  在此,我再次祝賀各個得獎和參與的機構和企業,希望各位繼續努力不懈,肩負企業社會責任,為香港的環保出力。我亦希望未來有更多企業和機構參與「香港環境卓越大奬」和「香港綠色機構認證」,一起推動社會各界實踐低碳轉型,讓香港向成為碳中和城市的願景邁進!多謝大家!
 
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二○二○年度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暨香港綠色機構認證頒獎典禮透過視像致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二○二○年度香港環境卓越大獎暨香港綠色機構認證頒獎典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