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與多個商會代表會面(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先後與香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中華總商會及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代表會面,就《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中推動創科發展的措施溝通交流,聽取意見。
   
  局長與多個商會原訂於十月十三日會面,因颱風關係改期至今日進行。今年《施政報告》發表以後,創新及科技局舉行超過10場簡介會,向學術研究界、主要商會、初創社群講述創科新布局下的新發展與新機遇,同時爭取持份者支持。
   
  薛永恒表示,國家是世界經濟增長的火車頭,粵港澳大灣區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最佳平台。《施政報告》提出北部都會區,重點發展創科,建設新田科技城,在河套地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設立InnoLife生命健康創新科研中心,發揮香港獨特優勢,用好「十四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雙城三圈」協同發展,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打造香港的矽谷。
   
  他說:「《施政報告》公布後與不同團體會面期間,業界朋友對創科措施的支持,認同方向正確,令我深受鼓舞,同時堅定我們的信心,特別是以創科推動香港未來發展,創科與工業相輔相成。在未來的日子,我們會堅定不移全力全速推動創科發展,發展基建、推動研發、匯聚人才、支援初創、助力『再工業化』,支撐業界發展,同時為香港發展多元經濟注入新動力,為青年人開拓更遼闊的發展空間,更為發展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做好部署。」



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