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十四屆全運會香港特區代表團返港歡迎儀式今日舉行(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在車公廟體育館舉行儀式歡迎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全運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代表團)返港。
   
  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副團長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在歡迎儀式上致辭時表示,香港運動員在疫情下備戰今屆全運會,遇上前所未有的挑戰,但他們憑着堅毅的精神,取得佳績。

  劉明光表示政府會投放資源支持精英運動員及體育發展;隨着啟德體育園在二○二三年落成,將可締造更多體育相關的多元發展,為青年人及退役運動員提供就業和發展機會。他又指香港將與廣東省及澳門共同承辦二○二五年的第十五屆全運會,他期望市民支持及參與此項盛事。
   
  第十四屆全運會於九月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陝西省舉行,共設有35個競賽項目。香港特區共派出169名運動員參加18個決賽項目,包括射箭、田徑、羽毛球、拳擊、皮划艇(靜水)、自行車(公路、場地、山地)、馬術(場地障礙)、擊劍、高爾夫球、體操(藝術體操)、乒乓球、跆拳道、網球、排球(沙灘排球)、棒壘球(棒球)、空手道、攀岩及武術(套路、散打)。
   
  香港代表隊連日來全力以赴、奮力作賽,分別在自行車、空手道及擊劍競賽項目取得兩金五銅共七面獎牌。除此之外,香港代表亦在乒乓球群眾項目中取得一面銀牌。
   
  有關競賽項目和群眾項目的獎牌得主,請參閱附件。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兼代表團籌備委員會(籌委會)主席霍震霆、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兼代表團名譽顧問黃智祖、體育專員兼代表團籌委會委員楊德強,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體育處副處長朱劍平今日亦有出席歡迎儀式。
 
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