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二一至二二年度法官及司法人員薪酬調整
********************
  政府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七日)表示,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凍結二○二一至二二年度法官及司法人員的薪酬,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由黃玉山教授擔任主席的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司法人員薪常會)已完成年度司法人員薪酬檢討。司法人員薪常會以平衡的方法考慮了所有相關因素後,建議在二○二一至二二年度凍結法官及司法人員的薪酬。
 
  司法機構對司法人員薪常會的建議沒有異議。
 
  發言人說:「司法人員薪常會制訂有關二○二一至二二年度法官及司法人員薪酬調整建議時,考慮了一籃子因素,包括現時的經濟環境、勞工市場情況、公務員在二○二一至二二年度凍薪、二○二○年香港法律執業者收入基準研究結果、司法獨立的原則,以及司法機構的立場。」
 
  司法人員薪常會於今年九月一日向行政長官提交的二○二一年司法人員薪酬檢討報告已載於公務及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諮詢委員會聯合秘書處網頁內(www.jsscs.gov.hk/ch/publications/reports_jscs.htm)。
 
2021年10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