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在香港證券業協會成立42周年暨第二十二屆董事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香港證券業協會成立42周年暨第二十二屆董事就職典禮的視像致辭:

李惟宏主席(香港證券業協會主席)、各位業界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以視像形式參與香港證券業協會42周年紀念暨第22屆董事就職典禮。

  香港證券業協會在一九七八年成立,40多年來一直致力促進本地證券行業的發展,提高行業的專業水平。協會亦一直與特區政府保持密切聯繫,在我們制訂金融政策的過程中提供寶貴意見。我相信香港證券業協會在新一屆董事會的帶領下,定能繼續在業界發揮領導作用,繼續作出積極貢獻。

  中央去年制定《香港國安法》,並在香港頒布實施,令香港社會回復安寧穩定;今年則完善了特區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在中央的兩大舉措下,企業對香港的營商環境更有信心,香港金融市場各個環節繼續蓬勃發展。更重要的是,香港回到「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有條件可以聚焦發展,重新出發。在這個新的良好局面下,我在本月發表了《2021年施政報告》,為香港勾劃未來,特別是要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經濟注入源源不絕的動力。除了繼續發揮作為國家國際循環重要節點的功能,香港將通過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扣進國家經濟的「內循環」,開闢更大發展空間。

  金融業是香港的經濟支柱,國家「十四五」規劃再次表明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過去10年,我們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資本市場互聯互通,相繼落實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滬港通、深港通和債券通「北向通」、「南向通」,以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等安排,為證券業界創造商機。未來10年,除了繼續深化互聯互通,我們會放眼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期望區域性合作可以成為業界開拓內地市場的新模式。特區政府會積極與內地部委跟進落實相關的政策措施,開發更多融資渠道和跨境金融服務,為證券業界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我期望香港證券業協會在李惟宏主席的領導下,繼續帶領香港證券業界邁步向前,積極把握在香港和內地的發展機遇,同時成為支持國家改革發展的力量。最後,我祝願各位證券業朋友業務蒸蒸日上!多謝大家。



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