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消防處處長於「消防處紀念日」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消防處處長梁偉雄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出席「消防處紀念日」的致辭全文:

各位消防處在職及退休同事、各位出席的親屬:

  「消防處紀念日」是為紀念歷來因公殉職的消防人員而設。他們無私付出、以生命守護生命、捨己為人的高尚精神永垂不朽,令人敬仰。今日,我與各總區、各職系工會、退休人員互助會的代表、退休同事和親屬來到這裏,向各位英勇捐軀的同袍獻上鮮花,寄予我們無盡的思念,並致以最高的敬意。

  消防處以「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為己任,成立一百五十三年以來,無時無刻緊守前線,竭智盡忠,保護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為了履行使命,我們歷盡險阻,甚至痛失同袍,但每一次都會咬緊牙關,繼續奮勇向前。在歲月的沖刷中,消防處就是憑着一代一代人員堅定不移的決心和百折不撓的韌勁,不斷茁壯成長,發展成為一支高效專業而且深得市民信賴的紀律部隊。在過去兩年,香港因為「黑暴」和疫情肆虐而一度陷入困境,市民惶恐不安。在這段日子裏,消防及救護工作面臨前所未有的巨大壓力和考驗,但是本處上下始終團結一致,同心同德,再次以頑強的意志和無比的毅力對抗災患,共克時艱,讓市民安渡逆境。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消防處矢志為民,歷久不變。我們要感激過去曾經為消防處的工作鞠躬盡瘁,甚至獻上生命的前輩和同袍,他們不懈的努力,除救助了無數遇到困難的人,也成就了香港的消防事業。未來,為應對社會情況的急劇轉變及配合《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消防處將要克服更多新的挑戰。我們會抱持「以民為本,以國為根」的信念,以一貫的專業態度和拼搏精神,凝心聚力,竭盡所能,抵禦並防範各種災患及安全威脅,保持社會的安穩,維護國家的安全,不會辜負市民和國家的期望和重託。

  現在讓我們懷着崇高敬意,參與接下來莊嚴的紀念儀式。
 
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消防處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消防處紀念日」儀式,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消防處人員。
消防處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消防處紀念日」儀式,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消防處人員。圖示消防儀仗隊伍以中式步操進行儀式,獻上花籃。
消防處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消防處紀念日」儀式,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消防處人員。圖示消防處處長梁偉雄在儀式上致辭。
消防處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消防處紀念日」儀式,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消防處人員。圖示消防處處長梁偉雄在儀式上整理花籃上的輓帶。
消防處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消防處紀念日」儀式,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消防處人員。圖示消防處處長梁偉雄(中)與高級長官在儀式上於花籃前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