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交諮會聽取《交通運輸策略性研究》的研究概要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十月二十六日)聽取政府簡介《交通運輸策略性研究》(《策略性研究》)的研究概要。

  《策略性研究》的目的是制訂一份具前瞻性的運輸策略藍圖,為香港未來的交通運輸勾劃願景、策略、措施和實施計劃,確保香港將來能維持一個安全可靠、環保高效的交通運輸系統,既可滿足市民的出行需要,亦可促進香港的可持續發展及與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其他城市無縫的交通連繫。

  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教授說︰「委員歡迎政府推行《策略性研究》。我們相信該研究能優化香港的運輸政策,以應對嶄新的運輸發展和需求,並鞏固未來發展競爭力。委員亦就研究範疇的四個主要方針,即充分利用有限的道路空間、提供以人為本和有效率的公共交通服務、提倡綠色運輸和主動出行模式,以及加強與大灣區其他城市的交通連繫,提出意見。」
 
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