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經貿辦支持香港和英國的文化交流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了一個由香港和英國藝術家合辦的線上直播劇場視聽表演——HOME X,該表演為英國文化協會於十月二十至二十三日(香港時間)舉辦的線上創意項目SPARK的其中一個節目。

  HOME X由獲英格蘭藝術協會資助的「當代華人藝術」策劃,是一個透過電玩技術、虛擬世界、現場音樂及舞蹈所塑造的互動劇場視聽體驗。觀眾以虛擬化身加入線上直播表演平台,而枝繁葉茂、鳥語花香的平台將與觀眾互動,創造集體體驗。HOME X由香港和英國的藝術家共同創作。

  在十月二十三日的表演前,HOME X的製作人和藝術家於十月二十一日舉行了一場線上論壇,解釋該計劃的創作過程和靈感。

  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說:「我們很榮幸可以支持『當代華人藝術』是次香港和英國藝術家嶄新的電子和文化合作,並將這種新式的表演藝術帶到香港。HOME X正正體現SPARK的宗旨,即建立跨文化聯繫。」

  他續說:「正如行政長官在她最近公布的《施政報告》中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把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倫敦經貿辦將竭力透過促進與海外人才合作和交流,以推廣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



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6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