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參與世衞西太平洋地區年會(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月二十五日)於線上出席第七十二屆世界衞生組織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年會會議。
   
  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全球大流行及相關的公共衞生限制,今年的地區委員會年會透過混合模式舉行,成員可於日本姬路現場或透過視像會議線上參會。由於全球疫情持續,會議聚焦於地區委員會成員的抗疫工作和區域合作。會議亦討論了包括基層醫療、傳統及輔助醫藥的使用,以及後代健康等其他衞生相關議題。
   
  會議上討論2019冠狀病毒病時,陳肇始教授表示:「自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爆發以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已落實多項防疫措施,包括邊境防控、社交距離、病毒檢測、追蹤接觸者、檢疫隔離,以及社區疫苗接種計劃等。透過上述措施,香港特區政府成功迅速地應對了四波疫情。香港在過去數月大部分時間均沒有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基本達致清零,成績令人感到鼓舞。鑑於香港疫情持續穩定,我們自四月採取抗疫新路向,以『疫苗氣泡』為基礎調整各項防疫措施,以逐步有序回復常態為目標。」
   
  「鑑於全球疫情繼續受到變異病毒株的威脅,我們會繼續嚴陣以待,以應對下一波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為此,我們會整合所得的經驗、加強應對能力,以及制定更精準及具針對性的策略。展望未來,香港特區及國際社會要繼續加快為市民大規模接種疫苗,特別是長者,以建立整個社區的保護屏障。另一方面,由於香港正逐步回復常態,我們會更着力於其他衞生相關的重點範疇,包括加強基層醫療及發展中醫藥。」
   
  陳肇始教授強調,香港特區政府致力與世界衞生組織和地區委員會保持密切聯繫,共同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
   
  香港特區代表團成員亦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和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
 
2021年10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今日(十月二十五日)於線上出席第七十二屆世界衞生組織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年會會議。香港特區代表團成員亦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中)和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左)。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今日(十月二十五日)於線上出席第七十二屆世界衞生組織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年會會議。她在討論環節發言時強調香港特區政府致力與世界衞生組織和地區委員會保持密切聯繫,共同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香港特區代表團成員亦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右)和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