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談公職人員宣誓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電台節目後與傳媒談話的全文:

記者:局長,可否說多一些關於教師須按照公務員要求宣誓的安排?請問現在探討會需要考慮甚麼條件、因素或形式?即是現在考慮的方向是怎樣?

教育局局長:我想這個要待政府整體考慮,因為究竟在《香港國安法》下,要求公職人員宣誓的涵蓋範圍、做法,政府正逐步展開工作。至於特別在教師界別,我們都會從整體去考慮,所以現時未有詳細資料可以透露。

記者:會否有時間表?即是可能多久之後有機會要宣誓,或會否像《基本法》測試一樣逐步按着入職次序,先是新入職的教師,然後才考慮現職教師?

教育局局長:正如我剛才所說,暫時未有詳細的做法可跟大家說,但如果是在法例之下要做的事情,我們會盡快去做。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