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增青衣華逸酒店房間供外傭作檢疫用途
******************
  勞工處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宣布,由十一月一日起,青衣華逸酒店將開放為指定檢疫設施,提供共500個房間供來港工作的外籍家庭傭工(外傭)作檢疫用途。這是在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及荃灣絲麗酒店以外新增的指定檢疫設施。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外傭僱主及職業介紹所可於十月二十五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起,在青衣華逸酒店的網上預約系統(www.ramblerhotels.com/garden)預訂房間,每個房間每晚收費650元(包括三餐膳食及所有費用)。酒店會因應整體訂房情況調整每日可供預訂房間的數目。在收到預約後,酒店會逐一與訂房人士確認預約及安排辦理相關手續。酒店會要求訂房人士提供外傭的護照副本、有效的工作簽證及認可疫苗接種紀錄,以核實外傭身分。待酒店發出訂房確認通知書後,便完成預約程序。外傭入住設施時,亦須提供上述文件以供查核。」

  發言人續說:「政府明白本地家庭對外傭的需求,然而環球疫情嚴峻,我們仍須堅守外防輸入的政策,逐步有序地恢復外傭來港。政府會在考慮環球及本地疫情後,檢視可否進一步增加指定檢疫設施的數目。此外,政府已於十月二十二日起在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提供額外200個單位,即合共1 000個單位供來港工作的外傭作檢疫用途。」

  僱主及職業介紹所在安排外傭來港時,須預留足夠時間準備所需文件及辦理程序,並務必在成功預訂指定檢疫設施房間後,才為外傭訂購機票。如訂房人士未有於指定時間內遞交所需文件或繳交費用,其預約可能會被取消。如外傭在來港前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或因航空公司修改╱取消航班,又或受封城影響,因而須修改或取消房間預訂,並能於入住日前提交相關證明文件,訂房人士可獲退回已繳交的費用。如因其他特殊情況而須更改入住日期,酒店會按個別情況酌情處理。如外傭未有指定檢疫設施的訂房確認通知書,會被禁止登機前往香港,或可能在抵港後被拒絕入境。

  上述入住指定檢疫設施的安排適用於在與香港就認可疫苗接種紀錄達成認可協議的地區(現時適用的地區包括孟加拉、印度、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南非、斯里蘭卡、泰國等)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傭(完整地區名單見網址:www.coronavirus.gov.hk/pdf/places_of_issuance_recognised_vaccination_records.pdf)。至於在香港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傭,他╱她們可在一般指定檢疫酒店或指定檢疫設施(指定檢疫設施名單見附件)接受強制檢疫。

  如有疑問,請致電熱線2717 1771或透過電郵fdh-enquiry@labour.gov.hk與勞工處聯絡。
 
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