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繼續跟進一宗涉及郵輪船員的2019冠狀病毒病外地確診復陽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月二十二日)表示,正繼續跟進昨日(十月二十一日)公布一宗涉及郵輪「海洋光譜號」船員的2019冠狀病毒病外地確診復陽個案。

  復陽個案涉及一名40歲男船員,他十月十九日在郵輪上採集的樣本於十月二十一日在私人化驗所的檢測結果為不確定,其後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於同日所作的覆檢結果顯示樣本呈陽性,病毒量非常低。

  中心即時安排病人於昨日送院,進行進一步治理及檢測。病人沒有出現病徵,入院後檢測呈陰性,對抗體則呈陽性反應。檢視個案的流行病學資料和化驗結果後,中心認為該個案與復陽個案吻合。

  中心人員已登上郵輪視察衞生情況。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然進行中。中心正安排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於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同時,郵輪已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曾於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二十一日期間身處該郵輪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並非個案密切接觸者的船員)均須接受強制檢測。為謹慎起見,中心亦已要求該郵輪暫停航程21日。郵輪於十一月十一日可重新接待乘客。

  中心發言人強調:「全球疫情持續嚴峻,特區政府決心保障市民健康,同時亦為日後恢復與內地通關或跨境出行創造有利條件,因此各項『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抗疫措施均不能鬆懈。」



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