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與威尼斯大學合作推廣大灣區商機並邀請意大利人才來港工作(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十月二十一日(威尼斯時間)於威尼斯舉行的一個座談會上,推廣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商機,並邀請意大利學生和企業家考慮來港工作,感受到香港是一個生活、工作兩相宜的城市。
 
  在「香港與大灣區──威尼托企業家的機遇與商務交流」商務研討會上,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說︰「香港是個安全、綠色、充滿活力,和創新的城市,是探索和了解中國內地等亞洲地區的最佳門戶。」
 
  張國財表示,《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二○二○年,香港藝術市場蓬勃發展,超越倫敦成為全球第二大藝術品拍賣市場。他期待日後進一步促進香港和威尼托地區乃至整個意大利的文化交流。
 
  該座談會由駐布魯塞爾經貿辦、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投資推廣署及威尼斯大學合辦。
 
  講者包括張國財、駐米蘭投資推廣署首席顧問Stefano De Paoli、香港貿發局駐意大利、塞浦路斯、希臘及馬耳他代表Gianluca Mirante,以及威尼斯大學亞洲及北非研究學系研究員Livio Zanini教授。
 
  張國財強調,香港社會恢復穩定是經濟強勁復蘇的基礎,現時失業率已降至4.7%。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與創意香港亦支持十月二十至二十三日於威尼斯舉行的第十八屆亞洲電影節,電影節放映五部香港電影。
 
  該電影節獲威尼斯市及威尼斯大學支持,旨在放映遠東地區的電影佳作,包括新作品。三部香港電影在十月二十一日的香港電影之夜放映,包括陳茂賢的《不日成婚》、尹志文的《媽媽的神奇小子》,以及第四屆創意香港「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得獎作品馮智恒的《遺愛》。該電影節亦會放映另外兩部香港電影,分別是黃慶勳的《麥路人》和洪榮杰的《造口人》。
 
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十月二十一日(威尼斯時間)於威尼斯舉辦的研討會上,與大學教授和學生,以及企業家分享粵港澳大灣區的商機,並邀請意大利人才來港工作。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十月二十一日(威尼斯時間)於威尼斯舉辦的香港電影之夜,向嘉賓分享香港銳意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