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宇安全研討會2021」順利舉行(附圖)
*********************

  屋宇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舉辦第七屆「樓宇安全研討會」,今年的主題是「塑造智慧及宜居的建築環境」,邀請來自建築界、物業管理界、政府和學術界人士就相關議題作交流。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在研討會開幕禮上表示,政府及建築業界正積極以新科技、新思維應對挑戰,以提升生產力、成本效益、施工及樓宇安全。政府會與業界繼續攜手合作,在建築行業的各個環節,包括設計、建築流程和物料、工程品質控制、樓宇管理等範疇善用先進技術,共同締造一個安全、健康和可持續的城市。

  黃偉綸期望透過今次研討會,讓政府及業界分享及交流有關樓宇安全和創新建築方法的經驗,提高建築業水平。

  屋宇署署長余德祥致歡迎辭時表示,「樓宇安全研討會2021」是一個讓業界增值和交流的好機會,透過講者分享應用於建築業界的創新科技及數碼化技術的經驗,引發參與者對有關議題有更多思考及討論。他指出,將智慧科技融入多個建築範疇,可塑造行業的嶄新面貌及可持續的宜居建築環境,為本地建造業帶來新機遇。

  是次研討會邀得多位本地專家分別就以下議題發表演說:
 
  • 「土力工程應用智能科技」;
  • 「香港國際機場二號客運大樓擴建工程的安全設計及建造」;
  • 「使用新科技實施招牌監管制度」;
  • 「香港大學『組裝合成』建築項目的物流及品質控制」;及
  • 「產品認證制度(防火門及非承重防火分隔牆)」。

  除了上述演講外,研討會亦包括兩場專題討論。

  「樓宇安全研討會2021」是為期四日的「樓宇安全周2021」的壓軸活動。過去數天,屋宇署舉辦了多場網上公開講座,讓市民進一步了解樓宇安全信息,共建愛護樓宇文化。



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