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衞局提醒曾身處「海洋光譜號」郵輪的人士明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今日(十月二十二日)提醒,因應一宗涉及「海洋光譜號」郵輪員工的懷疑復陽個案,任何曾於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二十一日期間身處該郵輪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均須接受強制檢測。
   
  相關郵輪已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為謹慎起見,所有曾於上述期間身處該郵輪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及乘客),即使已經完成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仍須在明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政府理解,除昨日根據防疫指引而取消的航程外,相關郵輪亦曾於十月十四日和十月十七日接載乘客。政府已要求郵輪營辦商,協助通知所有相關乘客須進行強制檢測。
   
  食衞局發言人強調,全球疫情持續嚴峻,特區政府決心保障市民健康,同時亦為日後恢復與內地通關或跨境出行創造有利條件,因此各項「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抗疫措施均不能鬆懈。
 
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