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歡迎立法會通過《2021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歡迎立法會今日(十月二十二日)通過《2021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為「積金易」平台的推展提供穩健的法律基礎。
 
  修訂條例訂明「積金易」平台的運作框架和強制使用、確保因精簡行政工作流程而節省的成本得以直接轉移至計劃成員的機制、不同單位的角色和責任,以及其他雜項修訂,例如把預設投資策略成分基金的實付開支法定上限由每年0.2%調低至0.1%。
 
  許正宇說:「『積金易』平台將為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計劃行政工作提供一站式、無紙化、更便捷及以用家為本的體驗。作為強積金制度自二○○○年十二月運作至今最重要的改革,『積金易』平台將重塑目前分散的營運環境,並帶來可觀的累計節省成本,在平台運作十年後達至300億元至400億元,使計劃成員得益。」
 
  許正宇續說:「『積金易』平台亦將有助實行『全自由行』,同時開拓新措施和功能的可行性。」
 
  政府、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及積金易平台有限公司正全力進行「積金易」平台的構建工作,目標是最快於二○二二年年底完成硬件和軟件的建設。政府會在憲報公告指明個別受託人及其強積金計劃在二○二三年開始有序地強制使用「積金易」平台的日期。待所有受託人和強積金計劃完成過渡後,「積金易」平台將於二○二五年左右全面運作。
 
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