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歡迎立法會通過《2021年財務匯報局(修訂)條例草案》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歡迎立法會今日(十月二十二日)通過《2021年財務匯報局(修訂)條例草案》,完善香港會計專業規管制度。

  修訂條例使財務匯報局(財匯局)成為全面而獨立的會計專業規管機構,並在新制度下新命名為會計及財務匯報局,以履行擴大的法定職能,包括向會計師發出執業證書;為會計執業單位和本地公眾利益實體核數師註冊;以及處理會計專業的查察、調查和紀律處分工作。財匯局亦會監督香港會計師公會執行其各項法定專業職能。

  許正宇說:「修訂條例令香港的會計專業規管制度與國際發展更趨一致,且更為連貫有效,從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商業樞紐的地位,促進業界的長遠發展。」

  「政府將根據修訂條例的法律框架擬備附屬法例,以訂明新規管制度的過渡安排。財匯局亦會就其擴大權力制訂指引和其他行政文件,過程中會與會計業界和其他持份者保持溝通。」

  修訂條例將在所需準備工作完成後,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以憲報公告指定的日期起實施。
 
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