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險業監管局程序覆檢委員會發表2021年周年報告
*************************
  保險業監管局程序覆檢委員會今日(十月二十二日)發表2021年周年報告,概述委員會首個任期的工作。
 
  覆檢委員會主席馮庭碩資深大律師表示:「覆檢委員會選取了30宗個案進行覆檢。這些個案涉及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多項規管職能,包括處理投訴、保險公司授權、中介人發牌和行使法定權力。覆檢委員會向保監局提出一些觀察及建議,相信有助保監局完善其程序和指引。」
 
  他續說:「我樂見保監局對覆檢委員會所提出的建議作出正面回應。我相信本報告是一個好的起點,讓覆檢委員會協助保監局公平而一致地行使其規管權力。」
 
  2021年周年報告已上載於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網頁(www.fstb.gov.hk/fsb/tc/business/prp/doc/ia_prp_report21_c.pdf)。
 
  覆檢委員會歡迎公眾和市場人士透過電郵(prpia@fstb.gov.hk)就委員會的工作提出意見。
 
 
2021年10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