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一宗涉及郵輪船員的2019冠狀病毒病外地確診懷疑復陽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中心)今日(十月二十一日)表示,正調查一宗涉及郵輪船員的2019冠狀病毒病外地確診懷疑復陽個案。

  懷疑復陽個案涉及一名40歲男子,為郵輪「海洋光譜號」的船員。他曾於今年四月及五月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克爾來福)。根據船公司提供的資料,病人曾於今年七月於馬來西亞對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呈陽性。他八月抵達香港,抵港後曾進行超過十次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均呈陰性。他十月十九日於郵輪上採集的檢測樣本結果呈陽性,病毒量非常低。病人沒有病徵。檢視個案的流行病學資料和化驗結果後,中心認為該個案與外地確診懷疑復陽個案吻合。

  病人身處的郵輪「海洋光譜號」,原訂於今日出發舉辦「公海遊」,共有約一千二百人參加,當中約一千名乘客今日已登船。病人在船上並沒有與乘客直接接觸。他本月亦曾在同一艘郵輪的兩次「公海遊」中工作。為審慎起見,今日的「公海遊」已經取消,而該郵輪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指定期間曾身處郵輪的人士,須在指定日子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病人的密切接觸者需接受強制檢疫。

  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然進行中。
 
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3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