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譜號」今日郵輪「公海遊」航次取消
*************************
  旅遊事務署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一日)表示,衞生署今日傍晚在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譜號」船員的2019冠狀病毒病定期檢測中,發現一宗懷疑復陽個案。旅遊事務署、衞生署和郵輪公司隨即按照「公海遊」安排的應變機制,取消原訂今晚七時由啟德郵輪碼頭出發的相關航次。
 
  衞生署已就該郵輪的乘客和船員的檢測和檢疫安排另行作出公布。旅遊事務署一直緊密與郵輪公司協調和跟進。郵輪公司亦已安排受影響的郵輪乘客有序離開碼頭,並通知他們退款或更改行程的安排。
 
  發言人指出,郵輪「公海遊」安排設有一套嚴謹的衞生防疫措施,以應對疫情的風險,當中包括所有乘客和船員均須完成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並須分別在行程前48小時內和定期進行核酸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郵輪公司和乘客亦須嚴格遵守對郵輪和相關不同類型處所所施加的防疫措施。若在郵輪航程中發現懷疑個案,行程須立即暫停,而已出發的郵輪亦須駛回香港。衞生當局會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和化驗結果,並視乎個案情況,決定有關乘客和船員的檢測、醫學監察及/或檢疫等安排。
 
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