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綠色創科日推廣節能及可再生能源創科方案(附圖)
***********************
  環境局、機電工程署(機電署)與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合辦第二屆綠色創科日。活動是特區政府自發布《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後舉辦的首個綠色創科活動,旨在提供平台讓專家、學者和業界交流實現碳中和的創科方案。
 
  活動中,香港和東莞兩地同步進行實體會議並設有網上直播,邀請專家就「綠色轉型」及「低碳城市」交流,以加快減碳轉型。活動吸引約200名來自創科、機電業、大學及公營機構等界別的人士到場參與,以及超過十萬人次在網上觀看直播。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綠色創科日致歡迎辭時表示,剛剛公布的《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具體就實現二○五○年前達致碳中和的目標訂下了長遠策略及相關措施。他期望這次活動能發揮內地與香港的創科力量,一方面支持實現碳中和,同時加快落實大學及初創企業的創科方案,加強兩地合作,打造「多贏」局面,共同推動大灣區的生態文明建設。
 
  機電署署長彭耀雄表示,機電署作為特區政府的「創新促成者」,負責支援各政府部門統籌和協調創科需求,署方未來會繼續深化與內地的創科合作,促進兩地的綠色創科發展,為實現二○五○年前達致碳中和而努力。
 
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在環境局、機電工程署與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合辦的第二屆綠色創科日透過視像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