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歡迎通過《2019年吸煙(公眾衞生)(修訂)條例草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歡迎立法會今日(十月二十一日)通過《2019年吸煙(公眾衞生)(修訂)條例草案》。經修訂的條例有助減少市民使用另類吸煙產品及減低二手煙對公眾的影響,加強保障公眾健康。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不少研究顯示,電子煙或加熱煙均會釋出有毒物質,部分物質甚至可引致細胞受損及增加致癌風險,二手煙亦會對其他人的健康構成損害。」
   
  「醫學界的研究證實,吸煙可引致肺癌、心臟病、慢性阻塞性肺病及中風等多種嚴重疾病。吸煙人士若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病情亦有可能較一般病人嚴重。」
   
  醫管局呼籲吸煙人士盡快戒煙,以減低患上因吸煙引致嚴重疾病的機會。
       
  發言人補充,醫管局於全港設有70間「無煙新天地」戒煙輔導中心,服務由跨專業團隊主理,為有意戒煙的人士提供專業輔導,給予協助及作出跟進,並會按個別人士需要給予尼古丁補充療法。戒煙輔導中心亦會為有意幫助親友戒煙的人士提供有關資訊及建議。
 
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