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歡迎立法會通過《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歡迎立法會今日(十月二十一日)通過《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相信修訂後的條例有助吸引更多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以特別註冊途徑來港執業。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修訂後的條例對公共醫療服務可持續性十分重要,醫管局會配合政府宣傳有關條例下的特別註冊制度,亦會全力配合及支援有關專科培訓需要,並積極參與由食物及衞生局成立的全新平台,與衞生署及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共同商議專科培訓事宜。」
   
  「醫管局正陸續推展兩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為公營醫療提供更多硬件設施,因此公立醫院對醫生人手求才若渴。在特別註冊制度下,招聘更多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加入本港公營醫療體系,有助應對服務需求增長。」
   
  此外,醫管局會繼續優先招聘所有合適的本地大學醫科畢業生,並繼續積極推行各項人力資源措施,包括全力招聘全職和兼職醫護人員、增加醫生晉升及培訓機會、繼續推行特別退休後重聘計劃等,以增加及挽留醫生人手及紓緩前線醫生的工作壓力。
   
  發言人補充說:「面對人口老化和服務需求持續增加的挑戰,醫管局會繼續促進公私營協作計劃及推動香港基層醫療發展,確保香港市民繼續享有優質的醫療服務。」
 
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