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不同地區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分別到深水埗、灣仔和黃大仙,鼓勵和呼籲市民特別是長者,為自己的健康着想,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他首先到深水埗富昌邨視察疫苗專線首班車運作情況。由於有些屋邨沒有合適的新冠疫苗接種地點,政府今日起試行利用定時的專車,在特定屋邨接載居民特別是長者到附近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並在完成接種後接載他們返回屋邨。
   
  另外,政府外展新冠疫苗接種隊今明兩天在黃大仙祠鳳鳴樓大禮堂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聶德權特別到場支持長者接種疫苗。他亦出席了在灣仔活動中心舉行的「灣仔區長者疫苗接種日」。
   
  聶德權表示:「走進社區、聚焦長者是現時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重點策略。一站式健康講座、醫療諮詢和即時接種疫苗服務至今已先後在全港十八區舉行,還有一些接種活動正在籌備中,我十分感謝各地區團體、地區領袖和醫護人員的支持。本周六(十月二十三日)外展隊將進駐元朗商場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希望尚未接種的市民積極響應,即場接種疫苗。」
   
  外展隊將於星期六在元朗形點一期主廣場,由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四時,為區內居民即時接種復必泰疫苗。歡迎市民於辦公時間致電5193 0375查詢,或屆時即場登記接種疫苗。
   
  聶德權補充:「在變異病毒株的威脅下,接種疫苗是保護自己的最好方法,基本上適合接種疫苗的市民應盡早接種,以減低一旦感染後患重症及死亡的風險。」
   
  現時有多個途徑讓市民接種新冠疫苗。所有合資格接種人士均可領取「即日籌」,即場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無須預約。市民亦可透過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 預約和選擇時段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或到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接種科興疫苗。
   
  此外,設於七間公立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午膳時間照常開放,最後接種時間為下午六時三十分。



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