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命海關關長(附圖)
**********

  中央人民政府根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建議和提名,任命何珮珊為海關關長,免去鄧以海的海關關長職務,即日(十月二十一日)生效。何珮珊原為海關副關長。鄧以海在服務香港海關三十四年後即日開始退休前休假。
 
  對於何珮珊的任命,林鄭月娥表示:「何珮珊在香港海關服務三十年,擁有豐富的部門運作經驗。她具備管理和領導才能,我深信她定能帶領香港海關,迎接未來的挑戰。」
 
  對於鄧以海退休,林鄭月娥表示:「鄧以海於二○一七年七月出任海關關長以來,致力帶領部門,在防止走私、保障和徵收應課稅品稅款、緝毒和防止販毒及濫用受管制藥物、保障知識產權和消費者權益、監管金錢服務經營者、保障和利便正當工商業及維護本港貿易的信譽等工作上均取得卓越的成績。我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衷心感謝鄧以海對香港特區的貢獻,並祝願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鄧以海和何珮珊的個人簡歷如下:
 
鄧以海
———
 
     鄧以海於一九八五年二月加入前人民入境事務處(一九九七年七月改稱為入境事務處),任職入境事務助理員。他於一九八七年轉職香港海關任職海關督察,於二○○九年晉升海關監督,於二○一一年晉升海關高級監督,於二○一三年晉升海關總監督,於二○一五年晉升海關助理關長,並於二○一六年晉升海關副關長。他於二○一七年七月出任海關關長。
 
  鄧以海於一九九二年至二○○六年期間七次獲授香港海關助理關長嘉許狀,於一九九七年獲授香港海關關長嘉許狀,於二○○五年獲頒香港海關長期服務獎章及於二○一二年和二○一七年分別獲頒第一及第二加敘勳扣,於二○一四年獲頒香港海關榮譽獎章,於二○一九年獲頒香港海關卓越獎章,並於二○二一年獲頒銀紫荊星章。
 
何珮珊
———

  何珮珊於一九九一年二月加入香港海關任職海關督察。她於二○一○年晉升海關監督,於二○一三年晉升海關高級監督,於二○一七年晉升海關助理關長,並於二○一九年晉升海關副關長。
 
  何珮珊曾分別於一九九九年、二○○三年及二○○五年三次獲授香港海關助理關長嘉許狀,於二○○九年獲頒香港海關長期服務獎章及於二○一六年獲頒第一加敘勳扣,並於二○一七年獲頒香港海關榮譽獎章。



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