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於天津市舉辦研討會宣傳香港營商優勢和機遇(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月二十一日)於天津市與當地政府部門聯合舉辦研討會,鼓勵天津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營商優勢,把握國家「十四五」機遇,加快拓展海外市場的步伐。
   
  研討會以「把握十四五機遇——利用香港平台開拓海外市場」為題,由投資推廣署與天津市商務局、天津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天津市科學技術局、天津市人民政府港澳工作辦公室,以及天津市金融工作局聯合主辦。研討會同時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天津聯絡處支持。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首先透過視像致歡迎辭,天津市商務局副局長何智能接着於研討會現場致歡迎辭。
   
  蔣學禮博士在介紹香港營商優勢時表示:「香港是天津重要的經貿合作和投資夥伴、天津最大的外資來源地,同時也是天津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台。『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鞏固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以及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的地位,也支持香港建設和發展四個新興領域,即國際航空樞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和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可見香港的機遇無限。在『十四五』期間,天津市決心加快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和金融創新運營示範區,為津港兩地進一步加強合作帶來新的契機。」
   
  他續說:「在『十四五』時期雙循環發展格局下,香港一直積極參與內循環,同時加強在國際循環的『中介人』角色,繼續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以及香港的核心競爭力,包括普通法制度、廉潔高效的政府、簡單低稅制、穩健的金融系統、貨物資金人才資訊自由流動、公平的競爭環境、完善的基礎建設和數碼設施、豐富的人才資源,以及與國際社會接軌。」
      
  研討會上,投資推廣署華北投資推廣總監吳紅志介紹投資推廣署為內地企業提供的全方位服務。其他講者,包括德勤中國資本市場服務部華北區主管合夥人任紹文,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內地業務發展助理副總裁洪翀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首席入境事務主任歐陽至威,分別探討香港發展新機遇、香港金融市場最新發展和針對內地居民赴港的入境計劃和服務支援。最後,兩位內地企業代表,分別是渤海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戰略發展與投資管理辦公室主任王鑫傑和申克(天津)工業技術有限公司財務副總裁王穎,分享天津本地企業如何藉香港走向國際、拓展業務。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是次交流會的相片,請瀏覽: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20049454252
 
2021年10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月二十一日)於天津市與當地政府部門聯合舉辦研討會,鼓勵天津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營商優勢,把握國家「十四五」機遇,加快拓展海外市場的步伐。圖示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博士透過視像致歡迎辭。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月二十一日)於天津市與當地政府部門聯合舉辦研討會,鼓勵天津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營商優勢,把握國家「十四五」機遇,加快拓展海外市場的步伐。圖示天津市商務局副局長何智能(右四)與合辦單位代表在研討會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