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編舞家林俊浩帶來體驗式劇場演出《告不可報》(附圖)
*************************
  由編舞家林俊浩擔任導演及編舞的體驗式劇場演出《告不可報》,取材自卡夫卡文學作品《致某科學院的報告》,十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於香港文化中心上演。
 
  《告不可報》結合文本創作、飛躍道、形體、舞蹈、戲劇敘事、現場音樂、饒舌與影像,描述被用作為研究對象的猿人,接受人性化教育後,在掙扎及演進過程中,尋找自己與自由。
 
  敢於破格的林俊浩曾於二○一九年帶領團隊在大館的前監獄操場創作了場域回應式作品《報告一》,把演出與古蹟的歷史互相結合。作為延續的《告不可報》將移師至香港文化中心劇場演出,由跨文化創作團隊為作品帶來更寬闊的視點,引領觀眾反思在當代社會中,自由與平等的價值有多脆弱,並進一步探討人性與權力有多扭曲。
 
  林俊浩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修讀現代舞,其後赴荷蘭鹿特丹的Codarts舞蹈學院進修當代編舞。其個人編舞作品曾於上海、杜塞爾多夫、蘇黎世、廣州、北京、鹿特丹、海牙、烏特勒支及阿姆斯特丹發表。近期編舞作品發表於新視野藝術節、i-舞蹈節、香港藝術節的「香港賽馬會當代舞蹈平台」等。
 
  《告不可報》為「新視野藝術節」節目之一,於十月二十九日及三十日晚上八時、十月三十日及三十一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舉行。節目以廣東話及英語演出,部分附中或英文字幕。
 
  票價為三百二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或使用流動購票應用程式My URBTIX。
 
  十月二十九日及三十日晚上設演後藝人談。
 
  「新視野藝術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舉行,呈獻具創意及新穎的跨界別作品。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nvaf.gov.hk
 
2021年10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體驗式劇場演出《告不可報》十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於香港文化中心上演。節目取材自卡夫卡文學作品《致某科學院的報告》,引領觀眾反思在當代社會中,自由與平等的價值有多脆弱。
體驗式劇場演出《告不可報》十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於香港文化中心上演。節目描述被用作為研究對象的猿人,接受人性化教育後,在掙扎及演進過程中,尋找自己與自由。
體驗式劇場演出《告不可報》十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於香港文化中心上演。圖為節目導演及編舞林俊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