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理行政長官與主要官員呼籲市民及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附圖)
******************************

  署理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月二十日)與多名主要官員和副局長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並呼籲市民把握機會及早接種,作好準備應對即將來臨的冬季流感季節。
 
  李家超說:「流感不但可引致高危人士出現嚴重疾病,亦會影響健康人士。接種疫苗是預防季節性流感及其併發症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同時患上流感與2019冠狀病毒病的患者有較大可能出現較嚴重的併發症和死亡情況,而接種流感疫苗可減少住院的可能性及留醫的時間。因此,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與接種新冠疫苗都是重要的,我呼籲市民,特別是包括長者在內的流感高危群組,盡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為個人健康多加一重保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亦有到場支持。她說:「根據過往流行病學情況,冬季流感季節一般在每年一月初開始,但確實的來臨時間難以預測。由於人體在接種疫苗後需約兩星期產生抗體,我呼籲市民盡早接種。流感疫苗安全有效,除有已知禁忌症者外,所有年滿六個月或以上人士都應接種。」
 
  季節性流感疫苗與新冠疫苗(復必泰或克爾來福)的建議接種間隔時間為最少14天。適合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的長者均適合接種新冠疫苗,因此長者在沒有急症的情況下亦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政府在二○二一/二二年度繼續透過「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疫苗資助計劃」、「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和「院舍防疫注射計劃」為合資格人士提供免費或資助流感疫苗接種。合資格人士包括居於安老院舍的長者、殘疾人士院舍或留宿幼兒中心的院友、六個月至未滿12歲的兒童、50歲或以上人士、孕婦、智障人士及領取傷殘津貼人士等。市民可瀏覽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網頁(www.chp.gov.hk/tc/features/17980.html)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衞生防護中心(電話:2125 2125)了解詳情。
 
  除接種疫苗外,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衞生包括正確使用口罩、經常保持手部衞生、保持均衡飲食、恆常運動、不要吸煙和避免飲酒等也是有效預防季節性流感的方法。



2021年10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