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金融科技周2021 領創金融科技的未來(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月二十日)發布香港金融科技周2021活動詳情。今年的香港金融科技周將於十一月一日至五日透過實體及線上形式舉行,活動主題為「齊領創金融科技的未來」。
 
  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投資推廣署主辦,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和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合辦的香港金融科技周2021將踏入第六屆。本年活動將匯聚全球的金融科技公司、銀行、保險及資產管理業的金融機構、投資者及監管機構,共同探討新興科技和創新思維如何推動金融服務業的未來發展,從而為消費者、業界和社會帶來最大效益。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表示:「香港作為亞洲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是拓展金融科技業務的理想地方。眾多金融機構及跨國企業在香港設立其亞洲地區總部或建立區內最具規模的業務,金融科技公司在此營運享有與龐大的潛在客戶群、投資者和業務夥伴連繫的優勢。」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表示:「香港金融科技周的精髓是一種業界之間的合作精神。政府的「HK Inc.」和私營機構將攜手展示香港生氣勃勃的金融科技生態圈,突顯其在亞洲和全世界的關聯性,證明金融科技公司能在此快速取得成功。整體來說,我們將為金融科技界度身打造一個更強大、更美好的共同願景。」

全面活動議程及星級演講嘉賓陣容
 
  今年的香港金融科技周預計將吸引逾250位演講者、400家參展商和30個貿易代表團參與,主要演講嘉賓包括:
 
政府代表:
 
  •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及
  • 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陳百里博士。

監管機構代表:
 
  •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
  • 保監局行政總監張雲正;及
  • 證監會副行政總裁兼中介機構部執行董事梁鳳儀。

業界領袖:
 
  • 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
  • 貝萊德主席兼行政總裁Larry Fink;
  • 花旗集團行政總裁Jane Fraser;
  • 渣打集團行政總裁溫拓思;
  • 香港交易及結算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歐冠昇;
  • 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紅杉中國創始及執行合夥人沈南鵬;
  • 高瓴資本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張磊;
  • 盈科拓展集團創辦人、主席兼行政總裁李澤楷;
  • 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
  • 亞洲航空集團行政總裁Tony Fernandes;
  • 盈達銀行行政總裁兼聯合創辦人Taynaah Reis;
  • FT Partners創辦人、行政總裁兼合夥人Steve McLaughlin;
  • 尚乘集團董事長兼總裁蔡志堅博士;及
  • Tala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Shivani Siroya。
  
  ​來自AAX、中國銀行(香港)、中證信用、Crypto.com、HashKey Group、香港數字資產交易所、滙豐銀行、納斯達克、圓幣錢包、賽仕軟體、渣打銀行、匯立銀行等的領袖也將會參與。
 
  一眾金融界及政府領袖將於十一月三日及四日舉行的香港金融科技周實體主論壇,分別在三個不同講台上討論最新的金融科技趨勢,如虛擬銀行和「開放銀行」(open banking)、數碼資產,以及支付科技等。同時,活動議程將深入探討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區塊鏈在香港和大灣區的相關研究和應用,以及主要金融領域的發展機遇。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加者,可於十一月五日參與一系列的線上主題演講,並透過人工智能配對程式與潛在投資者、合作夥伴和科技供應商交流。
 
香港金融科技未來的前瞻
 
  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表示:「香港金融科技業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歸功於香港金融服務業的寬度和深度,以及我們的企業家文化。此外,政府和監管機構推行有利政策,配合大量私人投資和金融科技普及率提升,香港的生態系統成功吸引全球初創及中型企業來港發展。下一浪機遇將促進大灣區金融服務生態系統的更深入合作。」
 
  另外,由投資推廣署主辦的全球Fast Track計劃2021,致力促進本地金融科技應用和拓展在香港的商機,其優勝者名單將於香港金融科技周公布。除了多頻道會議和重量級嘉賓演講外,香港金融科技周其他活動包括展覽、商業配對、交流活動、周邊活動、演示展及50多個工作坊。香港金融科技周主題演講亦將於香港金融科技周的領英和YouTube頻道,以及内地科技資訊平台36氪上同步播放。

  請瀏覽www.fintechweek.hk/hk/home或追蹤以下社交平台帳戶以了解活動詳情:

推特:@HongKongFinTech/#HKFinTechWeek
領英:Hong Kong Fintech Week
YouTube:www.youtube.com/c/HongKongFinTechWeek

有關香港金融科技周

  香港金融科技周2021(十一月一日至五日)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投資推廣署主辦,金管局、保監局和證監會協辦,作為亞洲金融科技行業的盛事領創新高峰。今年的活動預計將吸引來自100個經濟體逾250多名演講者、400家參展商、30個代表團,並會有800多個媒體採訪。除多頻道會議和重量級嘉賓演講外,其他香港金融科技周的主要活動還包括全球Fast Track計劃、展覽、商業配對、交流活動、周邊活動及演示展。
 
投資推廣署簡介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於香港設立專責金融科技團隊,並在中國內地、倫敦和三藩市特設專員。團隊旨在吸引來自全球各地頂尖的創新金融科技企業、初創企業家、投資者和其他持分者在香港開業,或經香港將其業務拓展至中國內地、亞洲及其他地區。
 
 
2021年10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月二十日)發布香港金融科技周2021活動詳情。圖示(左起)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中介機構部金融科技組高級經理汪智盈、保險業監管局副總監(政策及發展)陳慎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以及香港金融管理局首席金融科技總監周文正。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月二十日)發布香港金融科技周2021活動詳情。圖示(前排左起)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中介機構部金融科技組高級經理汪智盈、保險業監管局副總監(政策及發展)陳慎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以及香港金融管理局首席金融科技總監周文正;(後排左起)Finnovasia創始人Anthony Sar、滙豐香港區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客戶、國際及市場策劃主管許長虹、尚乘集團管理委員會主席及尚乘數科總裁劉雪樵博士、花旗集團財資及貿易金融部香港區主管Vishal Kapoor、渣打銀行香港區個人、私人及中小企業銀行部業務主管王麗珠,以及AAX加密貨幣交易所研究及戰略部主管Ben Case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