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談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只有中文)
************************
  以下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十月十九日)出席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政策簡報會後,會見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科興說接種第三針可能是必須,政府在這方面如何配合或疫苗接種中心?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早前我也說過,有關疫苗接種第三針問題,相關的委員會專家也審視中,我知道他們將會開會。我想待專家檢視本地、世界衞生組織和其他地方有關資料和數據後,他們會作出建議,然後衞生當局會作決定,所以大家清楚我們將會這樣處理。
 
記者:(疫苗)供應上是否OK?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現時我們購買了科興疫苗和復必泰疫苗各750萬劑,目前來說,疫苗的供應是足夠的。現在最重要是盡快推高接種率達至七成,目前是67.8%。特別在長者接種疫苗方面,希望大家可以鼓勵身邊長者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因為稍後時間他們也需要接種流感疫苗。我們要有強的保護,香港才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以及大家所關注的通關、對外出行等各方面也是重要的。謝謝大家。
 
2021年10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4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