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歡迎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載譽返港(附圖/短片)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十月十八日)在馬鞍山體育館舉行歡迎儀式,祝賀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殘奧會)中國香港代表團載譽歸來。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儀式,並頒發表揚狀予香港運動員,表揚他們在殘奧會各項賽事中全力以赴,充分發揮體育精神。

  林鄭月娥表示,殘疾運動員付出很大的努力和經過長年累月的刻苦訓練,才能取得東京殘奧的參賽資格。運動員在比賽場上鬥志高昂、奮力拼搏,充分展示永不放棄、百折不撓的體育精神,令人敬佩。林鄭月娥指政府將繼續增加投放資源推動香港體育發展,殘疾運動員與其他運動員同樣可以受惠,她期望相關措施會為香港培育更多精英運動員,在國際賽事中為港爭光。

  今屆殘奧會於八月二十四日至九月五日在日本東京舉行。香港代表隊共派出二十四名運動員參與八項比賽項目,分別是射箭、田徑、硬地滾球、馬術、游泳、乒乓球、輪椅劍擊和今屆新增的羽毛球。

  經過多日激烈競賽,香港代表隊憑優異表現和堅強鬥志,合共贏得五面獎牌,包括在硬地滾球和羽毛球項目取得兩面銀牌,以及在乒乓球、硬地滾球和羽毛球項目取得三面銅牌。香港運動員的成就充分體現他們的堅定鬥志和出眾潛能,令香港其他殘疾人士感到鼓舞。

  出席今日歡迎儀式的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署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碧茜、體育專員楊德強、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大使暨總領事岡田健一、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王凱波、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名譽會長周一嶽醫生和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會長馮馬潔嫻。
 
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八日)在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返港歡迎儀式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返港歡迎儀式。圖示(後排左起)體育專員楊德強、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胡小玲、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會長馮馬潔嫻、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名譽會長周一嶽醫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王凱波、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林鄭月娥、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大使暨總領事岡田健一、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署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碧茜、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林國基醫生與參賽的運動員在儀式上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返港歡迎儀式。圖示(第三排左四起)體育專員楊德強、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胡小玲、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會長馮馬潔嫻、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名譽會長周一嶽醫生、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副部長王凱波、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林鄭月娥、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大使暨總領事岡田健一、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署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碧茜、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林國基醫生與參賽的運動員在儀式上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返港歡迎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