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推廣署及羅兵咸永道發表聯合報告指出香港與時俱進的數碼生態環境與香港人生活息息相關
********************************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月十八日)與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羅兵咸永道)發表聯合報告,詳細介紹香港在電子商務、食品服務和創意產業的數碼轉型進程,重點介紹香港如何促進世界與亞太地區之間的業務往來,以及香港數碼生態環境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發展出的靈活性。
   
  該報告名為《探索香港數碼生態環境機遇》,利用羅兵咸永道專業人員、行業專家和市場領導者的知識、數據和經驗,探討香港數碼服務的現況。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表示:「數碼化趨勢主導着各經濟環節,其重要性將有增無減。我們的報告顯示數碼化已滲透香港的生活,包括充滿活力的領域如電子商務、食品服務和創意產業。」
   
  他續說:「報告向國際投資者展示香港數碼生態蓬勃、走在全球的尖端,是他們在亞洲拓展業務首選之地,藉香港輕易聯繫整個亞洲及其他地方,尤其是潛力甚豐的中國經濟市場,特別是帶來令人振奮的機遇的粵港澳大灣區。」
   
  羅兵咸永道香港管理諮詢業務主管合夥人利一鳴表示:「香港是當今全球其中一個最繁榮和最具活力的市場。香港作為國際商業樞紐,擁有強健的數碼基礎設施,讓香港的電子商務市場、食品服務業和創意產業迅速發展和創新,並適應不斷改變的消費者喜好。不同行業均可推動數碼化,加上香港位處亞洲中心,是企業拓展區內業務的理想地點。」
   
  該報告清楚展示香港市場的綜合性,極具增長潛力,持續為各行各業締造嶄新商機,是營商的理想地點。報告內的分析圍繞香港所提供、最令人振奮的三大行業——電子商務、食品服務和創意產業。
   
關於報告
   
  香港數碼生態成熟,消費產品、食品服務和創意產業三大行業的數碼營商環境有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商業和技術中心的地位。《探索香港數碼生態環境機遇》報告就此進行分析,介紹三大行業的現況,剖析行業最新消費趨勢,並探索未來的投資機會,有助電子商務、創意產業和食品業界拓展業務。
   
  該報告可於投資推廣署網頁下載:www.investhk.gov.hk/zh-hk/why-hong-kong/whats-happening-hong-kong/explore-opportunities-hong-kong-s-digital-ecosystem.html



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