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開放七間醫院接種站 多管齊下推動接種新冠疫苗(附圖)
**************************
  政府在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將軍澳醫院、明愛醫院和威爾斯親王醫院增設的新冠疫苗接種站今日(十月十八日)起投入服務,方便在醫院覆診的病人和訪客即時接種復必泰疫苗。連同上月啓用的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和屯門醫院接種站,共有七個接種站服務市民。
 
  適逢新一批新冠疫苗接種站啓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上午到屯門醫院接種站,了解該接種站在過去兩個多星期以來的運作情況和經驗,聆聽接種疫苗的市民「用家」意見,以更好地推動接種新冠疫苗。
 
  聶德權說:「屯門醫院接種站是最先投入服務的接種站之一。在醫院、醫護團隊和行政人員同心合力下,接種站得以在短時間內開展服務。這個接種站可以說是首批接種站中最受歡迎的一個,接種疫苗人數高峰時一天可接種超過160劑疫苗。所以,我想親身了解他們的實戰經驗,更好地推廣接種站的服務,務求服務到位和切合市民所需。」
 
  「首批接種站自九月二十九日啓用以來,今天是第十二個工作天,但這些接種站已經過了黑色暴雨警告和颱風的考驗,在政府總部的中央指揮中心的統籌下,短時間內迅速應變。」
 
  「在變異病毒株的威脅下,長者疫苗接種率仍須提高,而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公立醫院的接種站所擔當的角色同樣重要,多管齊下為本港築起保護屏障。」
 
  此外,聶權德今日上午亦出席了由多個地區組織在湖山路社區會堂舉辦的「屯結一心齊抗疫──屯門區長者疫苗接種日」。參加者可以選擇透過外展隊即場接種科興疫苗,或乘專車前往友愛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
 
  他補充:「尚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特別是長者,請把握時機接種新冠疫苗。專家建議,長者在沒有急症的情況下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所有曾接種流感疫苗的長者均可安全地接種新冠疫苗。本港提供的兩種新冠疫苗均對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而且安全。」
 
  現時有多個途徑讓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而所有合資格接種人士均可領取「即日籌」,即場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無須預約。市民亦可透過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預約和選擇時段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或到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接種科興疫苗。
 
  除了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外,設於七間公立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午膳時間照常開放,最後接種時間為下午六時三十分。
 
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適逢政府在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將軍澳醫院、明愛醫院和威爾斯親王醫院增設的新冠疫苗接種站今日(十月十八日)起投入服務,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首批提供服務、位於屯門醫院的接種站,了解該接種站在過去兩個多星期以來的運作情況和經驗。圖示聶德權(左三)在休息區與完成接種疫苗的市民交談。旁為醫院管理局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鄧耀鏗醫生(左一)。
適逢政府在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將軍澳醫院、明愛醫院和威爾斯親王醫院增設的新冠疫苗接種站今日(十月十八日)起投入服務,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首批提供服務、位於屯門醫院的接種站,了解該接種站在過去兩個多星期以來的運作情況和經驗。圖示接種站職員為即將接種疫苗的市民提供協助。
適逢政府在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將軍澳醫院、明愛醫院和威爾斯親王醫院增設的新冠疫苗接種站今日(十月十八日)起投入服務,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首批提供服務、位於屯門醫院的接種站,了解該接種站在過去兩個多星期以來的運作情況和經驗。圖示聶德權(左六)、醫院管理局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鄧耀鏗醫生(右六)與接種站的醫護團隊和行政人員合照,一同支持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適逢政府在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將軍澳醫院、明愛醫院和威爾斯親王醫院增設的新冠疫苗接種站今日(十月十八日)起投入服務,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首批提供服務、位於屯門醫院的接種站,了解該接種站在過去兩個多星期以來的運作情況和經驗。圖示聶德權(中)在醫院藥房聽取職員介紹為接種站使用者設立的專用櫃枱取藥服務。旁為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鄧耀鏗醫生(右)。
「屯結一心齊抗疫──屯門區長者疫苗接種日」今日(十月十八日)上午在湖山路社區會堂舉行。參加者可以選擇透過外展隊即場接種科興疫苗,或乘專車前往友愛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當中共有94人接種新冠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排中)與參加者、疫苗接種日主辦單位和地區團體代表合照,一同支持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屯結一心齊抗疫──屯門區長者疫苗接種日」今日(十月十八日)上午在湖山路社區會堂舉行。參加者可以選擇透過外展隊即場接種科興疫苗,或乘專車前往友愛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當中共有94人接種新冠疫苗。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排右三)與參加活動的長者交談,鼓勵他們盡快接種疫苗。
「屯結一心齊抗疫──屯門區長者疫苗接種日」今日(十月十八日)上午在湖山路社區會堂舉行。參加者可以選擇透過外展隊即場接種科興疫苗,或乘專車前往友愛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當中共有94人接種新冠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四)與參加者和主辦單位代表合照,一同支持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